聚焦低碳,走向深海|2021第四届亚洲海洋风能大会将于11月在沪召开!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8-10

 聚焦低碳,走向深海|2021第四届亚洲海洋风能大会将于11月在沪召开!

20211118-19 | 中国·上海

关键词:漂浮式风电、基础安装、成本优化路径、风电场数字化运维、本土供应链建设

大会官网http://www.cdmc.org.cn/2021/owa/

报名通道https://cdmcevents.glueup.cn/event/32411/register/

 

 

海上风电发展是我国面向“十四五”规划和实现“30·60”目标的一项重大战略性新型产业,也是我们认识海洋、开发海洋、保护海洋的重要实践。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海上风电,是我国走向能源发展强国的重要路径。2020年我国风电新增并网装机达到7167万千瓦,其中海上风电新增装机达到306万千瓦,截至2020年底,我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约900万千瓦。据《中国“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研究》,我国将主要在广东、江苏、福建、浙江、山东、辽宁和广西沿海等地区开发海上风电,重点开发7个大型海上风电基地,大型基地2035年、2050年总装机规模分别达到7100万、1.32亿千瓦。

响应国家发展号召,践行低碳能源理念,由国信决策者产业研究院主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