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倒春寒”不减油气上产热情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04

网消息(记者:薛涛 通讯员 阳忠华 侯健)“刚脱下的羽绒服又要穿上了”。2月25日,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受强冷空气影响,甘肃、宁夏、陕西等局地将迎来雨雪天气。其中,西安市气温将“断崖式”暴跌,未来7天气温降幅将达到20摄氏度;内蒙古极端寒冷气温将再次降至-20摄氏度以下。“倒春寒”天气来袭,将为鄂尔多斯盆地油气生产带来严峻挑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长庆油田不减油气上产热情。长庆五大主力气田齐头并进,万口气井火力全开,平均天然气日产量保持在1.4亿方以上高位运行。各采油生产单位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突出抓好老油田开井率提升、注水井措施增产,躺井恢复,完钻井试油投产等工作,全力保障原油稳产增产。自今年以来,全油田已累计生产原油343万吨;其中油井措施147口,累计增油5494吨,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79吨。

长庆油田紧盯“效益、质量”两大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技术转型,充分发挥储量和资源优势,打高产井、高效井,在保证投资降控指标不超的情况下,竭力提升产能建设效果。开年来,长庆油田紧密围绕重大发现成果、效益增储、页岩油勘探,计划在陕北、陇东和宁夏地区共部署常规探井180口、页岩油井30口,确保资源有序接替。油藏评价针对储层高效目标,部署评价井近百口,并明确了第一轮上钻井场及钻井顺序,为“开门红”做好了准备。另外,气田开发重点围绕水平井提质、提速、提效、提产,不断攻克致密气藏开发瓶颈技术,坚持打效益井,呈现出气田高效开发态势。截至目前,油田范围内共有钻机900余部,准备可实施坐标全部到位,已实施钻井进尺约467万米,为2021年产建提速提效奠定了基础。

针对“倒春寒”突然来袭,长庆油田提前动手加大安全保障力度,对各种生产设备、安全设施,“地毯式”开展检查、维护、保养工作,并做好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强化特殊天气安全管理,严防严查雨雪冰雹等安全隐患,确保把气温骤降给油气生产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另外,油田上下进一步细化油气生产运行组织,优化运行管理调度,根据不同油气生产单位状况及时调整生产运行方案,对重点区域制定有针对性的冻堵和雨雪防护保障计划,全力保障下游用户原油和天然气供给需求。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