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源于高要求:中国燃气落实行动,构建安全护城河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24

       安全是燃气企业发展的基石。自今年9月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施行以来,凡所涉行业均对燃气企业的安全管理规范、生产作业标准、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

面对新要求,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燃气”)全面进行安全排查与整改工作,中燃东南区域经营管理中心全员行动,将安全管理落到实处。区域各项目公司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演练与迎检,做好人防、技防与消防,构建起一条条安全的护城河。

积极参加军政企联合演练

为深入贯彻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和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重要指示,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11月12日,由漳州军分区、漳州市人防办、漳浦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漳浦结建式人防工程综合演练暨平战转换标准化管理现场会举行。中燃旗下漳浦安然作为人防燃气抢修队参加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围绕防空警报试鸣、居民疏散掩蔽、人防地下室临战转换作业、临战心理防护、消防救援、120医疗救护、无人机演示侦察、搜索、传输、供水、供电、燃气应急抢修等重点内容组织实施。其中,燃气应急抢修模拟管道燃气泄漏进行带气堵漏抢修抢险。

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漳浦安然在应急处置方面的反应力与执行力,还增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作战能力,为今后快速有效作战,成功处置可能发生的灾害事故和应急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积极迎检 力抓宣传 捍卫安全生命线

11月9日下午,福建省安办副主任、应急厅副厅长欧阳德在漳州市相关领导陪同下,带领省督查组一行赴漳州安然龙海高中压调压站进行安全大检查。

中燃旗下漳州安然遵循国家安全指示精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进行日常巡检及入户安检工作,在提升用户安全用气素养的同时,建立了较为健全的应急抢修抢险预案,切实开展燃气隐患大排查与整治工作。

欧阳德副厅长对漳州安然的安全保障措施表示赞许,并提出燃气公司要全面加强城市燃气安全工作,坚决扭转当前燃气事故多发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确保燃气企业安全运行,防止火灾事故发生,11月11日下午,连江县消防救援大队赴连江安然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并随机抽考了场站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对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能力。连江安然功在平时,表现出色。

高标准源于高要求。今年上半财年,中国燃气东南区域下属项目公司累计对2702公里管网、1733个小区进行夜间保压工作;组织了43次“一把手”主题宣讲活动、33场应急演练、135场安全培训、6场知识竞赛、4场技能竞赛、27场驾驶员专项培训、136场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累计发放数万份宣传资料。中燃将持续秉持“安全至上”的理念,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运营工作,为用户做好燃气安全的“守门人”。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