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阿油有望引领民营加油站走上破局之路 聚焦用户需求赋能终端模式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7

 在当前我国成品油产能过剩格局日益加剧、零售终端价格战已成常态的背景下,加油站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为了争夺市场份额,即使实力雄厚的国营老牌加油站也开始谋求转型,本身就处于劣势地位民营加油站更是加紧了探寻的步伐。近段时间以来,好阿油加油站连锁项目以“耐烧油+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的创新模式引发了业内强烈关注。好阿油创始人孙广然先生认为,成品油零售行业已逐步进入微利化时代,民营加油站应围绕客户需求,纵深探索提高油品品质与服务功能。

当前,国内成品油产能过剩日益加剧,“价格战”已成市场的常态,但从长远发展来看,加油站最终还是要以服务和品质取胜。在市场刚性需求大,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原本就没有利润空间、资本、品牌优势的民营加油站想要在竞争中胜出,就必须在油品品质上更胜一筹。好阿油创始人孙广然先生进一步强调,在提升油品品质的同时,还应着力解决民营加油站长期面临的老百姓不信任的问题。

作为国内领先的油品专家,好阿油加油站连锁项目汇集国内顶尖专家,以满足消费者对于油品质量的要求为出发点,成立了专门研究油品耐烧性的实验室,并经过多年反复实验,成功研发出了符合国六标准而且更耐烧的油品。在第一批产品试点推出后,好阿油联合民营加油站召集了近百名车主举办“油品体验官”活动,进行现场对比性测试。据参加活动的车主表示,“第一箱油加了好阿油的,在长时间开空调的状态下跑了692公里,第二箱油是中石油的,没开空调的情况下跑了628公里,如果不开空调,好阿油肯定能跑更多里程。” 也正是通过这一系列真实性对比,好阿油“耐烧油”的口碑快速传开,并帮助先加盟的加油站在几个月的时间内迅速实现了业绩提升。

从市场规律分析来看,互联网+时代的加油站更适宜连锁经营的零售行业,它也是国外最早实行连锁经营的行业之一,而目前,我国民营加油站基本上保持着单打独斗的业态。对此,好阿油创始人孙广然先生表示:“好阿油要做的,就是对这些分散的、低水平经营的民营加油站进行深层次改革,帮助它们快速实现数字化,从而成为具有智慧管理水平的连锁企业。”

为此,好阿油加油站连锁项目在为旗下加盟油站提供“耐烧型”油品的同时,特别组建了专业的加油站经营管理团队,以“社群思维”结合“互联网+”理念,为民营加油站提供油品质量管控、品牌推广,营销策划等综合性解决方案。通过在对旗下民营加油站赋能,改变老百姓对民营加油站油品不信任的传统观念,同时提高油站的经营水平、扩大其服务半径,从而增强其盈利能力,吸引更多的民营加油站加盟,整合形成一个综合性民营加油站连锁品牌网络。

有业内专家表示,随着以AI、物联网、大数据等为核心的数字化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加油站作为经济发展的底层能源设施,正迎来转型迭代期,而越早行动的民营加油站,也将提前赢得未来市场。对此,好阿油加油站连锁项目创始人孙广然先生表示:“好阿油将持续立足于消费者需求,积极探索先进技术赋能加油站消费场景,助力广大民营加油站实现运营效率和效益的有效提升。”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