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新运用?蔬菜大棚热辐射采暖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07

 近期,一股强冷空气席卷华北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影响着冬季农作物的生长,如何有效合理建设蔬菜大棚保温系统,全面保障农作物良好生长态势,优化农作物生长环境,成为当下农业发展的主要攻坚目标。传统的蔬菜大棚锅炉采暖设备存在运行效率低、人工费用高、安全隐患大、污染严重等汰势,而燃气热辐射采暖技术以采暖覆盖面广、操作灵活、无污染、节省人力等优势对推动现代农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了解到现代化农业发展迅速,当地农作物种植面广、种类多的现状,肥城港华见微知著,因地制宜,以创新促发展为抓手,优化营商环境,与各方积极沟通协调,就构建绿色发展体系促农业发展目标达成一致,合理规划方案,推动了能源的高效利用和高质量发展。

12月,肥城五岳种子站燃气热辐射项目正式通气运行,该项目作为第一个以燃气为动能,热辐射采暖为载体的案例,开创了能源多领域运用的先河,解锁了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模式,为客户带来了环境和效益的双赢利益。

截至目前,884平米大棚用气量达522方。预计明年春季蔬菜产量将增长35%,年收入将突破万元大关。

热辐射采暖效率高、节省费用。辐射采暖的原理相当于人工太阳,可直接对温室的土壤、空气、植物加热,大大提高了热利用率,以较小的热能,达到最佳的效果。一组对比实验数据显示,在系统年采暖费用方面,辐射采暖相比传统燃油暖风机可节省40%;在运行费方面可节省42%。另外,热辐射采暖操作灵活,可精准调控温湿度,基本无需人力,可节省部分人力资本开支,实现了产量与效益双丰收的目标。

热辐射采暖节能环保。热辐射采暖的传热方式为“非送风方式,远距离传热”,无风、无光、无噪音,不起尘,符合环保要求。有利于改善环境,发展绿色农业。

未来,肥城港华将以种子站为试点,逐步普及燃气在农业各个领域的综合运用,为促进农业结构转型升级,建设新农村和现代化农业奠定基础。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