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销售:加强技术改造 资产良性循环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16

        记者周东宁 通讯员刘丰)9月14日,东北销售公司完成对改造后的自动电位滴定仪企业标准立项材料的准备。立项通过后,该设备主要应用于柴油酸度检测,将解决手动滴定法检测时间长、以颜色变化辨别滴定终点易偏差等问题,检测时间预计由20分钟缩短至5分钟,不仅提高了运行效率,而且激活了14.1万元的闲置设备。

  在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中,东北销售坚持向精细管理要效益,以促进闲置资产盘活增效为目标,对登记造册的闲置资产进行全面梳理,加大资产设备内修和改造力度,最大限度激活闲置资产的潜在价值,减少资产闲置造成的损失,提高了资产的利用率,实现了固定资产良性循环,让“躺”着的设备重新焕发生机。

  东北销售油品监督检测中心承担着集团公司、销售公司、东北销售的成品油质量监督抽查,以及销售公司质量检验员培训、油品分析工技能鉴定等任务。目前,主要在用检验设备有104台,其中10年以上设备57台,占比54.8%。随着使用频率和年限的增加,设备运行故障率高、维护成本高、管理难度大等问题日益凸显。同时,由于油品质量升级提速,质量标准不断更新,因检验方法取消、功能性淘汰等导致无法使用或失去部分功能的设备共18台,造成技术适用性资产闲置。

  对此,油品监督检测中心建立专业岗位人员全项目内部培训机制,不断提高岗位员工对设备原理、性能、操作的认知水平,提高故障处理能力,降低设备故障率。为最大限度避免因设备出现故障影响运行效率的情况发生,油品监督检测中心坚持“设备终生无大修、人人都是工程师”的管理理念,依靠自身技术力量,由设备操作和管理人员组建内部维修队伍,负责设备日常维护和故障维修,同时对淘汰设备中性能完好的部件进行拆卸,留用同型设备备件,对剩余功能进行二度开发、技术改造,实现新应用。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