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钻探玉门钻井公司百元收入变动成本下降3%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02

 “后勤综合服务中心清退公寓住房10间,生产设备科清退外租车辆11辆,每月节约10多万元;外部市场自有队伍应用‘油改电’,能耗下降20%……”截至3月20日,通过一系列具体措施,西部钻探玉门钻井公司降本增效见到实效。

今年年初以来,面对突发疫情、油价下跌的严峻考验,西部钻探玉门钻井公司审时度势,迎难而上,重拳出击开展降本增效活动,将好经验、好做法汇聚成降本增效的正能量。

玉门钻井公司提出多项降本增效硬核措施,全面遵循“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号召广大干部员工夯实“过紧日子、苦日子”的思想基础,以“控成本、提效益”为目标,人人争当降本增效能手,既着眼“抱西瓜”,也着手“捡芝麻”,降本增效活动处处开花结果。

为确保活动扎实推进,这个公司从一般性材料管控、能源消耗、运输成本、设备修理、钻头管理、井液控制、压缩用工总量等方面进行管控,并严格控制工程与服务、物资采购价格;以单井、单项工程为重点,构建成本管理体系,推动成本写实、“四单”考核等工作,实现百元收入变动成本下降3%;紧盯运费、材料及旋转导向等委外支出,加大过程审计,提高制度执行力,保障降本效果;同时,这个公司还通过建立财务预警制度,每季度对未完成指标的单位进行通报预警,查找原因,从管理、技术等多方面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证降本增效目标圆满顺利完成。

在严峻形势下,玉门钻井公司领导层高度重视,层层传递压力,将当前的形势目标任务向员工讲清讲透,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公司市场开发及发展思路,尤其针对在固有态势下如何实现降本增效工作精心研究部署。成立了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降本增效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目前生产经营状况,制定出人工费、账务管控、物资采购管理的降本增效目标和具体措施,针对用工规模、绩效管理、固定费用支出、项目现场成本管理及盈利能力等20多项指标,制定出增效措施及实施计划及总体目标,明确了具体的做法,规定了完成的时间节点。

在降本增效工作中,这个公司各单位建立了挖潜增效、修旧利废台账,对于可修复利用的一切工具材料,利用业余时间自行修理,能重复使用的材料一律修复后重新使用。此外,对制定的挖潜增效、节能降耗、环保治理等方面的有效措施,奖罚分明,从源头强化成本控制。

在精益成本管理中,玉门钻井人积极想办法,合理使用材料,力求变废为宝,如车床故障维修,以往都是请外部人员修理,如今技术人员、技师、电工联合“诊断”自己修。还有各井队报废的循环罐、废旧的搅拌器,维修人员拆卸清洗检修,再次利用,既解决了井队缺少搅拌器的难题,又实现废旧设备的合理利用。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