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能杯”2022 “沼气+”创新科技挑战赛启动报名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21

   为了顺应我国绿色低碳转型的发展趋势,持续鼓励我国沼气行业科技创新,在中国沼气学会的积极推动下,“博能杯”2022“沼气+”创新科技挑战赛正式启动!

image.png

        本届挑战赛由中国沼气学会主办,国家环境保护技术管理与评估工程技术中心支持,黑龙江博能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江苏省(宜兴)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沼气+”创新科技赛事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经走过5个春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项目超百余个,大赛已成为沼气行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的助推器,中国沼气领域创新创业的一面旗帜,为推动沼气行业的创新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image.png

历届沼气大赛年度总决赛现场图片


本届大赛将面向“沼气+”领域来自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组织进行创新项目征集,期待您的关注与参与!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沼气学会

冠名单位:黑龙江博能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国家环境保护技术管理与评估工程技术中心

承办单位:江苏省 (宜兴) 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12月

地点:本年度大赛奖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总决赛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与中国沼气学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同步举行


三、赛事要求

      参赛对象:企业或技术团队,包含但不限于各大科研院所、高校科研团队、海外创新技术团队以及拥有创新性技术的企业等。

技术领域:重点聚焦沼气专业领域,如:互联网+沼气沼肥、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处置、餐厨垃圾处理处置、沼气高附加值利用、沼渣沼气处理、新型厌氧生物等技术、产品、模式的范畴。

技术要求:参赛团队申报的技术/产品已经通过了示范验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具备一定的产业化能力(优先考虑)。

参赛费用:本次活动主办方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赛队伍只需自行承担往返交通费以及在哈尔滨参赛期间的食宿费用。


四、评选标准

       为体现赛事的权威性、公平性,我们将邀请知名行业专家、企业家、投资人组成大赛评审团,从以下四个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

创新性30%:参赛技术具有科技创新性,针对行业关键性问题已取得技术突破,或具备明显的技术突破能力;创新能力达国际水平或已取得发明专利的项目可适当加分;

产业化能力及市场前景25%:技术/产品具有较高产业化水平,可大规模推广程度高;目标行业、对标市场清晰,市场容量和发展计划可支持其未来3-5年的发展;

团队能力25%:团队人员结构合理,互补性强,团队拥有市场、管理、技术等方面的专业人员;核心研发团队具备不断优化、升级产品的研发能力;

商业性20%:项目设计具有完整性与可行性,拥有成熟的商业模式/商业构想;具备合理的盈利渠道及清晰的盈利逻辑;技术产品可持续性强,具备规模化增长的潜力。

 

五、赛事安排

报名与预审:通过手机客户端或电子邮箱报名,组委会对参赛项目进行材料合规审查,同时配合大赛进程开展宣传工作,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10日

项目选拔赛:通过预审的参赛项目资料(含项目报名表以及商业计划书),以线上路演的形式参与选拔赛,确定入围决赛现场项目名单。

现场答辩:现场采用技术路演的形式,将进入决赛阶段的项目进行8分钟技术路演。由技术专家、企业用户、投资专家等组成评委团进行打分,并决出一、二、三等奖。


六、表彰宣传

现金奖励:总决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将获得5000元、3000元、1000元不等金额的奖励。

 

荣誉奖励 :胜项目将获得由大赛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并在相关网站、公众号等媒体宣传。

产业支持:组委会将帮助优胜项目对接项目转化、联合研发、资金支持等资源,组委会联合行业的龙头企业,建立研发合作、市场渠道、参股投资、融资租赁等方式,帮助创新项目真正完成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实现市场化目标。

合作推介:大赛相关组织单位,为大赛筛选出的优秀技术提供开展小试研究、技术/产品示范验证场地、资金支持及相关技术指导;获奖技术/产品可被优先推荐进入赞助单位供货商名录;针对优秀技术可提供联合研发和产业化合作机制。


七、报名联系人

 

联系人:任女士

电  话:13910427316

邮  箱:ren.weilan@jiei.org.cn

联系人:李女士

电  话:18611640993

邮  箱:li.yanwei@jiei.org.cn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