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在美食之都品尝ESG“大餐”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7-28 12:08:01

本网讯:ESG真的火了。近两年,越来越多的投资人、企业开始研究ESG。

ESG是环境(Environment)、社会(Social)、治理(Governance)的缩写,反映企业发展过程中面向环境、社会与公司治理三方面的责任。良好的ESG表现是一笔隐形的财富,有助于提高企业经营绩效,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ESG、可持续发展已是全球企业关注的关键词,融入全球贸易,成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已不是高要求,而是底线。

虽然被视为具有广阔前景,但目前ESG理念的定义并未形成共识,ESG本土化进程刚刚起步,还存在“漂绿”风险,中国ESG体系的完善还需要多方合力推动。

聚焦ESG和“双碳”,2023年7月20-22日,由南方周末主办,天齐锂业特别支持的“2023南方周末可持续发展传媒奖学金班”在成都市举办。南方周末于2009年率先开设绿色版块,在环境领域具有全国影响力。奖学金培训计划由南方周末报社发起,旨在提升环境传媒行业报道水准。

近30名关注绿色议题的媒体人参与了培训,他们以资深记者为主,一半的工作年限在七年以上,其中1/4达十年以上。 

  1.jpg

       部分授课嘉宾与学员合影

专业的记者,专业的培训

在7月20日的晚宴“破冰”后,7月21日,奖学金班正式开课。成都骄阳似火,会场的气氛也如同天气一样热烈。

南方周末报社副总经理,南方周末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孟登科介绍了奖学金班的传统。2009年南方周末成立绿版,彼时专业记者很少,专业知识不足,遂发起了培训计划,为专业记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迄今为止,培训计划已举办12届,足迹遍布全国,已邀请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机构及高校的政府官员、学者以及业内权威人士,为近五百位业界精英提供帮助。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仍保持良好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