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与振华重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09

        4月8日,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继续签订。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总经理苟连杰、总会计师唐勇、科技开发部总经理水琳、国际业务中心副总经理夏鹏,中交集团总经理助理、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刘成云、副总裁刘启中、副总裁刘建波等出席了签订仪式。

强强联合 谱写合作新篇章

自2018年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与振华重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技术和市场等方面互相支持,紧密合作。先后将产品出口到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巴拿马、阿联酋等多个国家与地区,其中振华重工巴拿马子公司更是在当地设立油品库,以应对用户的用油需求,辐射拉美大部分区域。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继续签订,双方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联合开展港机装备相关油品的技术开发及应用研究,以先进产品推动国产化替代,着力推动做强做优民族产业。此外,双方还将就润滑油产品海外推广共同研究贸易合作模式,在资源可结合的地区充分发挥互补优势,联合开发当地渠道市场。相信全新的合作,将为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与振华重工带来更加丰硕的成果,进一步提升彼此在合作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共同推动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向更高水平迈进。

携手“走出去” 唱响中国品牌

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是全球最大的润滑油公司之一,集生产、研发、储运、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排名第二的中国石化。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并拥有北京、武汉、茂名等11个生产基地,可生产21大类2000多个品种的润滑油(脂)。在巩固提高国内市场优势地位的同时,致力于国际市场开发。

作为最早“走出去”的润滑油品牌,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在海外拥有新加坡生产基地,产品销往东南亚、中东、澳洲、欧洲、南美洲、非洲等50多个国家,服务网络遍及全球。在技术上,源自航天润滑的基因,服务“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和“嫦娥”系列探月卫星的经验,让长城润滑油具备了破解各行各业高端润滑难题的技术实力,并在高铁、远洋大型油轮等诸多领域得以一一验证。凭借技术与服务的全方位优势,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为上百个中资企业的海外项目提供润滑保障,成为了中资企业“出海”的共同选择。

(图: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新加坡生产基地)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重型装备制造行业的知名企业,为国有控股A、B股上市公司,控股方为世界500强之一的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设在上海,在海外设有28家分支机构,产品遍布104个国家及地区,覆盖300多座港口。本着“有码头的地方就要有振华设备”远大目标,振华重工连续23年保持全球港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

乘“一带一路”倡议东风,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与振华重工成为了中企“走出去”的先行者。未来,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与振华重工将继续扩大双方合作业务规模,携手提升中国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共同做强做优民族品牌,让中国品牌在世界“亮”起来。

新闻热点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