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启新程,AI润未来!润建股份人工智能战略及“曲尺”产品重磅发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7-26

7月24日,“智启新程,AI·润未来”润建股份人工智能战略暨产品发布会在广西南宁顺利举办。活动现场大咖云集,呈现一场创新与科技的思想盛宴,共同见证润建股份人工智能领域战略及AI产品“曲尺”的精彩亮相!

本次大会由广西人工智能学会、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指导单位,润建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五象云谷有限公司、广州市泺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梯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活动现场邀请广西相关政府部门单位以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电、中国铁塔等广西区域的运营商企业,百度等全国知名企业、人工智能行业协会、高校学者及润建股份生态合作伙伴等近200余位与会嘉宾共聚一堂,共同见证润建股份人工智能领域战略及产品的全新发布,以AI科技之力,智启发展新程。数字广西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广西大数据学会会长钟穗,广西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许贵林为大会致辞,并对润建股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技术与应用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前瞻AI布局 

赋能行业模型应用

润建股份作为数字化智能运维(AIops)领域的领军企业,立足于深耕通信信息行业20余年的经验积累,前瞻布局人工智能在多个行业细分场景的创新应用,致力于以AI科技赋能行业生产力的提升。

在通信、信息、能源管理和运维的过程中,润建股份已积累非常多的行业细分场景和需求,而这些场景和需求都需要AI算法的支撑,包括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理解等,为公司人工智能平台的自主研发和训练提供了大量的垂直行业的数据资源。本次会议上,润建股份大数据与AI产品部总经理何俊首次正式发布润建股份AI新产品——润建“曲尺”人工智能开放平台。

• 润建人工智能体系架构图

润建“曲尺”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是一款基于深度学习框架的人工智能开发平台,通过引入大语言模型能力,专注于生成视觉、语音和文本领域的人工智能算法,加速构建各类软硬件一体的行业解决方案。依托润建股份在通信、能源、信息网络管维领域的长期积累,为行业开发者提供便捷易用的开发工具,使其能够轻松构建出垂直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

会上,润建股份总裁许文杰正式发布《润建股份人工智能战略白皮书》,分享润建股份在人工智能领域最新成果及未来愿景。

润建股份人工智能战略基本定位于专注AI行业模型服务与落地,将以云、边、端的算力资源为主要支撑底座,以多年积累的行业数据和客户服务数据为行业模型的训练基础,以开放的“曲尺”平台、算法以及合作伙伴的大模型为生态纽带,聚焦行业锻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模型,赋能更多场景模型的应用落地。

为更好地呈现润建股份人工智能发展布局,围绕“数据、算力及算法”三要素,在算力储备领域,五象云谷总裁董维军向与会嘉宾深入介绍五象云谷智能算力中心建设成果,将为AI大模型训练、推理算力、图形渲染提供算力服务,助力生态合作伙伴构领先的算力及AI模型服务能力;润建股份副总裁方培豪还重点介绍了润建人工智能产教融合联盟建设情况,将持续为人工智能产业链人才培养提供蓄水池和加油站。

新闻热点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