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智能将成为建筑节能降碳新模式|华为走在最前线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7-26

众所周知,公共机构用电能耗占比巨大,提高公共机构节能水平、推广新一代节能技术高效精准节能迫在眉睫。

近日,在浙江省台州中德未来城落地了浙江节能宣传月“超低能耗,绿色示范”建筑领域节能展示会,华为全屋智能就如何推动建筑节能减碳给出了一种新方案。

图片19.png 

“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通过技术创新解决行业痛点”是华为一直以来的坚持。也正是基于对空间使用者智能化需求的洞察,华为全屋智能以自主可控的创新技术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引领空间智能化产业持续升级。

为空间管理者

提供绿色低碳、可维可控的高效管理方式

华为的“智能好房子”不仅能为空间使用者带来“极简+魔力”的新鲜体验,同样可以给空间管理者创造巨大价值。

据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建筑中的无人耗电占比高达60%。以酒店为例,很多人离开房间时依然插卡取电,空调、灯等用电设备始终开启,对此,酒店很头疼,但是也没有行之有效的办法。

“华为通过智能化的系统,让空间识别人、识别人的行为,从而实现智能化、精细化节能。”叶宏介绍,华为全屋智能将汽车领域的毫米波雷达技术反向应用于建筑空间,通过AI传感器自动感知空间内是否有人,然后通过开关面板、空调网关、智能插座来进行无人关闭设备节电。

节能是目的,智能是手段。“目前在建筑行业通常有三种节电方式:推广采用高能效设备,如LED灯、高能效空调等;采用保温建筑材料;采用新能源发电。”华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给出了节电的第四种方式——行为节电。

图片20.png 

新闻热点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