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角逐 顶峰相见|LG新能源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动力电池创新竞赛初赛结果出炉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21

在十月丰收的季节,迎来了LG新能源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动力电池创新竞赛初赛结果。中国大学生动力电池创新竞赛作为首个针对中国大学生团体、聚焦动力电池技术与创新领域的专业赛事。赛事由LG新能源发起,得到了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旗下国际汽车工程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的指导。历经四届,伴随着中国新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赛事的关注度、高校的号召力也不断攀升。今年,第五届大赛有来自全国61所高校的160支团队参与报名,报名人数再创新高,竞赛团队在311名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严格筛选,共有39支队伍脱颖而出,在初赛中突出重围进入复赛选拨。

39支团队在本次竞赛中双跑道角逐,在专业方向赛道,33支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晋级名额的角逐。其中有42%的团队作品在应对双碳目标驱动的交通电动化转型进程中,将创新课题聚焦于“新一代动力电池体系”;约42%的团队将目光投射于“锂离子动力电池体系性能提升”,从新能源汽车使用痛点出发,在能量密度、快充、环境适应性、寿命、安全性以及成本等多角度多方向提出优化创意。在科普方向赛道,共有6支团队脱颖而出,团队充分利用专业领域积累的知识阐述电池知识及原理、电池技术应用等核心概念,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普及节能减排意识及更有对未来电池技术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应用。

2022初赛入围名单:

作为竞赛发起方LG新能源一直致力于对动力电池专业的研究和探索,不断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并在全球范围内联合大学、科技初创企业、行业顶尖学者,以技术创新赋能全球电池产业技术发展。在创新之路上,LG新能源始终与中国万千青年学子相伴。在“双碳”战略的时代背景下,低碳或零碳的产业体系亟待升级,绿色技术的更新迭代已是大势所趋。LG新能源作为全球电池领域的领先企业,以技术创新助力全球汽车电动化的发展,也带动了新能源行业科技创新产业的升级。本着持续创新的理念,中国大学生动力电池创新竞赛自2018年发起以来,越来越多的专业团队通过此项赛事崭露头角。过五关斩六将,此次竞赛的初赛评选不是终点而是又一个新的起点,更严峻的挑战正在前方等待着进入复赛的团队这39支队伍。十一月底,让我们顶峰相见,最终全国金银奖,万元奖金花落谁家,敬请期待!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