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新材湖北新基地乔迁启用 开启“五年百亿”新征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20

2月16日,凝聚万家客户与各界人士的共同期盼,回天新材2023核心合作伙伴峰会暨湖北新基地乔迁盛典,在湖北省襄阳市盛大召开。回天新材创始人章锋、董事长章力、CEO王争业、运营中心执行总裁冷金洲、襄阳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及回天500余位核心合作伙伴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1.jpg

 

庆典仪式上,襄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方晶,襄阳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伍义兵,回天新材董事长章力,回天新材CEO王争业分别发表致辞和演讲,张方晶指出,新材料产业作为基础型产业是国家省市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产业,在新型支柱型产业十三五期间,襄阳市新材料产业一直保持高位增长,已经成为襄阳市支配型产业。十四五期间襄阳市将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园区,加快推动龙头产业迭代升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壮大成长,打造一批在全国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材料产业基地。

伍义兵在致词中表示“回天新材从1977年在襄阳诞生,到2009年襄阳航天路基地落成、2019年襄阳宜城基地落成、再到2023年襄阳关羽路新基地建成投产,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成就了今日的辉煌,托起了明天梦想。今天,襄阳关羽路新基地即将启动是回天新材在新征程开启新篇章,续写新辉煌的关键性一步。”

 

2.jpg

 

回天新材的快速发展更离不开全体回天人锐意进取的拼搏心、敢为人先的凌云志、心怀家国的赤子情。回天新材董事长章力在演讲中介绍:“从中国第一家专业胶粘剂研究所在襄阳成立(1977年),到全球最大胶粘剂研发智造中心在襄阳落地,回天新材起源襄阳、领跑世界。未来,回天将持续赋能科技创新,力争让员工成长、让客户满意、让伙伴共赢、让股东增值、让社会信赖!”

章力指出,面对过去几年外部环境十分恶劣,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全球经济萧条,中国经济下行,疫情全球蔓延,民营企业的生存发展困难重重,回天在承压中奋进,在危机中寻机,实现了逆势破局。此次,湖北新基地总投资10多亿元,占地300亩,是中国目前最大的胶粘剂研发制造基地,管理、研发、制造软硬件水平再上一个台阶,我们为光伏新能源、锂电储能、汽车、工业等领域提供全面用胶解决方案。对于回天来说,新基地的乔迁投产意义重大,它是回天发展的新起点,更是吹响了回天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的号角。

 

3.png

 

据悉,回天新材湖北回天新基地于2022年底建成启用,乔迁新址位于湖北省襄阳市高新区关羽路工业园,总占地面积300亩,规划建成12万平方米总部管理及研发中心,规划投资总额超10亿元,拥有国内最先进“双螺杆连续化”胶粘剂智能工厂,采用DCS中央控制系统将实现胶粘剂所有过程的计量、输送、分散和灌装等过程自动化,通过引入NC、MES等信息化系统,实现生产前端、生产过程、生产后端的智能交互。该基地已具备有机硅胶产能约2万吨/年、环保型聚氨酯胶产能约1.3万吨/年,正在建设锂电池用双组分聚氨酯胶产能约1万吨/年,光伏单组分有机硅密封胶产能约3万吨/年,为光伏新能源、锂电储能、汽车、精工制造等众多客户提供全面应用解决方案。

 

4.jpg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回天新材制定了“五年战略规划“,目标为到2025年通过“内生经营+外延拓展”实现百亿销售,从近两年公司增长速度看,这将很可能实现。

未来公司将持续聚焦光伏新能源、大交通、大电子三大赛道,进一步拓展锂电新能源汽车、通讯电子、储能等高质赛道,通过持续研发创新构建公司核心竞争力,力争在营收规模、标杆客户、整体解决方案上均实现跨越发展。同时加速海外布局,加快越南、日本等基地建设,确保海外营收每年增幅在50%以上,增强国际竞争与合作,打造技术引领型的国际化高科技企业。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