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先进电池材料集群产业发展论坛即将在深圳举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16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电池材料作为众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基石,从电动汽车,到固定储能,乃至国防应用都看到先进电池材料产业的布局。报告指出,到2030年,全球锂电池需求预计将激增5倍以上,面对日益增长的全球电池市场,我们迫切需要加强国内的电池产业链建设,加快经济脱碳努力步伐,以推动我国先进电池产业的未来发展。

“2023第三届先进电池材料集群产业发展论坛”将在3月23日-25日在深圳举办。本次论坛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先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指导下,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主办,深圳市清新电源研究院承办。论坛以“双碳开启新生态,集群智创新未来”为主题,在30/60双碳背景下就“电池核心关键材料设计与研发”、“锂电智能制造与碳足迹管理”、“碳中和视野下储能产业布局”、“电池回收利用产业态势与技术突破”等多个行业热点议题展开,把脉行业趋向,为企业发展提供新思路。

中国工程院院士、先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名誉理事长陈立泉院士,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院长、先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专家委员会主任康飞宇教授作为大会主席,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材料研究院副院长、先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负责人李宝华教授,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先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专家委员会执委会主任梁锐作为大会执行主席隆重出席会议。还有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碳中和技术研究所所长、深圳理工大学教授成会明院士,南方科技大学碳中和能源研究院院长赵天寿院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黄学杰,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技术总师史冬梅,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赵作权等重量级嘉宾莅临现场作大会主旨报告。

本届论坛将同时举办先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首届"集群清新奖"评选活动,“集群清新奖”是由先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牵头,联合大湾区和国内多家新材料和新能源行业知名学会、协会、联盟等组织,共同举办的专业评奖活动。此次评奖以“创新、引领、低碳、融合”为主题,设置了技术创新奖、低碳贡献奖、杰出成就奖三个类别大奖,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电池与材料产业集群领域最具权威奖项,为我国相关技术及产品创新引领方向。

2023先进电池材料集群产业必将开启一场精彩纷呈的年度行业盛宴,与会者可以近距离领略先进电池材料产业最新最热的前沿技术,把握国内外先进电池材料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欢迎更多先进电池和材料产业链相关的企事业单位、技术团队、科研工作者、企业家参加论坛,共襄盛举。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