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尚义城区供暖实现零排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24

       目前,张家口尚义城区供暖设施改造全部完工,涉及总供暖面积达155万平方米,尚义县也成为我国冬季城市供暖污染零排放的城市。

        尚义县地处坝上高寒地区,每年供暖期长达6个月。前些年该县城区大小烟囱林立,每到冬季冒出的浓烟如一条条“乌龙”随风飘荡,严重影响百姓日常生活。2017年,尚义县投资2.8亿元“煤改电”。据悉,该项目是以“电力为动力”,彻底抛弃了以“煤为动力的燃煤锅炉”,利用当地风电、光电等清洁能源优势,采用电极锅炉作为热源,利用夜间低谷电产生热水(90℃)进行蓄热,同时对外清洁供热;日间用电高峰时段电极锅炉不开启,利用低谷时段所蓄热量对外供热的水蓄热模式供暖技术,从根本上转变了以煤炭为主的供暖方式,实现城市冬季供暖“零排放”。

  目前,尚义县已完成城区13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清洁供暖改造,取缔燃煤锅炉31台,完成4283户农村“双代”工程;投资3335万元,推进洁净煤取暖,2.3万户农村居民实现清洁温暖过冬。

微信图片_20211124121928.jpg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