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在这里闪光 ——包头分公司开展“青春志愿行”主题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17

         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向上向善、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近日,铁路装备包头分公司组织志愿者开展“青春志愿行”主题系列活动。

在二化小区做好事

       12月5日早上8点,铁路装备包头分公司组织20多名志愿者走进包头市二化小区开展交通引导志愿活动,引导过往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文明乘车,同时开展小区大清扫活动,把小区的垃圾死角“啃”干净。

 

图为志愿者在清扫垃圾


       活动中,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首先来到二化小区北门口,对闯红灯、不排队乘公交车、不走斑马线、路边停车、穿越交通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提醒电动车骑乘人员正确佩戴头盔,搀扶老弱病残者顺利通过人行道,并将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摆放至固定停车点。随后,志愿者走进二化小区,有的志愿者对道路、楼前、楼道和公共区域的垃圾、落叶进行清理,有的志愿者对小区各处的小广告进行清除,有的志愿者对居民堆放在楼道里的垃圾进行清运,有的志愿者则将车棚里的自行车摆放整齐;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小区内的居民进行了环境卫生宣传,希望能够带动居民增强环保以及爱护家园的意识。

情暖山区贫困孩子

       为了让生活在贫困家庭里的孩子在寒冬里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包头分公司开展“爱心赠衣物,情暖贫困户”活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向云南山区需要帮助的孩子捐献过冬衣物。

 

图为志愿者正在打包衣服


       此次活动得到分公司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纷纷将干净整洁的御寒衣物打包整齐捐献出来,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12月5日12点,分公司志愿者驱车赶到包头志愿者服务协会,将同事们捐赠的几大包爱心衣服放在了协会的服务大厅,并帮助协会工作人员清点衣物、分类、叠放、装车,希望这份爱心能够早点传递到需要的人手中。募捐过程中,一位匿名同事将新买的5件适合小朋友穿的羽绒服放在志愿者李瑞环宿舍门口,留下纸条说:“这是给孩子们新买的几件衣服,虽然我能捐赠的很有限,但我希望大家一起把爱心传递下去,让孩子们在寒冬得到温暖。

聆听老人讲雷锋

       12月5日下午3点,包头分公司组织志愿者参观了陈文学红色志愿工作室。86岁的陈文学老人是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退休党员干部,他用一辆三轮车、几块展板、坚持50多年发扬和践行雷锋精神。2013年,在包头市先锋道办事处北嘉社区的支持下,成立了陈文学红色志愿工作室,展出了他多年收集的书籍、文图450多件, 2016年被评为包头市“红色教育基地”。同时,还后参观了雷锋展馆、毛泽东展馆、大工匠展馆,志愿者纷纷用笔记录下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

 

图为志愿者与陈文学老人合影


       随后,志愿者们聆听了陈文学老人讲解的“服务人民、乐于助人的无私奉献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造精神,忠诚于党、热爱祖国的爱国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并接受了陈老“工作要积极向上”的嘱咐。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践行雷锋精神,从点滴做起,敢于奉献、勇于付出,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包头分公司志愿者的付出,为城市文明建设贡献了力量,为社会和谐献上了爱心。

(图文/ 王皓 李瑞环)

新闻热点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