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政府与紫光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达成新基建项目深度合作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17日,在2020 HCS 合肥网络安全大会期间,合肥市人民政府与紫光集团举行深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进一步在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数字高新、县区及开发区智慧城市等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上展开深度合作。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合肥市委常委、合肥滨湖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杨伟,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于英涛,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张力,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解决方案部总裁李立,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技术战略部总裁刘新民等出席活动并共同见证签约。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与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张力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合肥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主持签约仪式。

  合肥市政府与紫光集团现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合肥全力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紧抓国家大力发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战略机遇,围绕数字经济和新基建发展“双引擎”驱动部署,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集聚多方创新资源 ,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优势产业,形成各类创新主体协同互动、创新要素高效配置、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的科技创新生态系统。

  作为中国大型综合性集成电路领军企业和领先的全产业链云网设备及服务提供商,紫光集团坚持以“从芯到云”战略为指引,专注数字化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逐步形成以集成电路为主导,涵盖5G、物联网、信息安全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及服务体系,加速以云网技术实现行业和社会的数字化转型。紫光集团及旗下新华三集团,利用自身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全面助力合肥数字经济建设,已在政府、教育、电信、医疗等多个行业积累了丰富的应用实践成果,包括承建合肥政务云网络安全合规性保障工作,落地保障安徽大学互联网学院网络空间安全中心,推动安徽省立医院“智慧医院”医疗健康信息安全体系建设等,为百行百业客户提供能力服务和精准赋能。

  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双方将在前期卓有成效合作的基础上,基于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深化并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未来,紫光集团及新华三集团将继续围绕“AI in ALL”智能战略及“数字大脑计划2020”实践,持续为合肥的经济转型贡献自己的力量,与合肥市政府共同加速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共谱数字产业发展新篇章,为数字经济新腾飞提供新动力。

新闻热点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