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申请工作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2-25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欢迎中小企业、非营利组织和高中

  在2021年5月6日前提交可持续解决方案和项目

  (2021年2月24日,上海)2022年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申请工作已正式启动。作为一项全球开创性工作,该奖项旨在奖励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的创新性、影响力和激励精神。

  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囊括五大类别:健康、食品、能源、水源和国际高中。即日起,申请者即可通过该奖项的网上入口进行申报,截止至2021年5月6日。

  由于全球疫情,出于对参与者健康的考虑,奖项管理层于9月决定推迟2021年度奖项庆典。

  现在进行2021年度申请的参与者将自动进入2022年奖项申请。

  谈及2022年度奖项启动,阿联酋工业与先进技术部部长兼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总干事苏尔坦·阿迈德·阿贾比尔博士(H.E. Dr. Sultan Ahmed Al Jaber)表示:“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作为积极转变转型的催化剂,持续赋能中小企业和非营利机构,并不断鼓励年轻群体参与社区中,成为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领袖。”

  他补充道:“该奖项对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支持,体现了全球共有的愿景与精神,即通过精简而整合的方法达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凭借着本奖项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12年经验历史,我们坚信它将再次吸引全球最具创新精神的先行者们。在全球应对新冠疫情之际,这些先行者的工作对各民族与人民的生存至关重要。”

  秉承已故国父谢赫·扎耶德·本·苏旦·阿勒纳哈扬所终身提倡的全球可持续发展与人道主义重要性的伟大精神,本奖项启动了第14届提交周期。至今,本奖项已支持了共86位获奖者;他们的解决方案或学校项目已直接或间接地影响了超过3.52亿人的生活。曾荣获“扎耶德未来能源奖”个人终身成就奖的比亚迪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我很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非盈利组织和高级中学投身到可持续发展的事业中,尤其是对改善发展中国家、偏远地区人民生活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希望我们能够通过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的平台,一起从不同方面努力,通过不同的产品,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奖项奖金总额为300万美元,共分为五个组别,每个组别的获奖者可获得60万美元。其中,国际高中类别旨在奖励包括美洲、撒哈拉以南非洲、中东和北非、欧洲和中亚、南亚、东亚和太平洋等世界六大地区的六所中学。每所中学可获高达10万美元的奖金以启动或进一步推进其项目。

  虽然每个类别的奖项申请表格有所不同,但项目的核心都在于其如何使用创新的方法,通过技术、应用与解决方案改善人们的生活。对于健康、食品、能源、水源这四个类别,组织应当展现其正在改善大众对于必要产品或服务的可及性,并对改进人民生活工作条件有长期远景规划。对于国际高中这一类别,参与项目应当由学生所主导,学生们积极参与到对项目进程的计划、实施与跟进中。

  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评审工作分三个阶段。首先,由独立研究分析咨询公司进行中立公平的尽职调查,识别出合格的参与者并筛选候选者。然后,由各行业的独立国际专家组成的遴选委员会将审核评估入围项目,决定最终入围名单并提交至最终评委会。最后,由评委会从最终入围名单中确定五大分项的获奖项目。

  2022年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年度颁奖典礼将于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举办。届时将宣布获奖信息。更多详情将于未来几个月中公布。

新闻热点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