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2021沪苏工业企业绿色节能与综合能源发展论坛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27

        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苏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苏州市节能减排协会、苏州工业园区资源节约与能源管理协会、昆山市节能低碳产业协会、苏州高新区(虎丘区)绿色发展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1沪苏工业企业绿色节能与综合能源发展论坛”在苏州苏苑饭店顺利召开。沪苏工业重点用能企业、专家、领导齐聚一堂,以“低碳转型·同城创新”为主题,共同探讨企业绿色节能与综合能源管理运营模式,迎接碳中和时代的挑战。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苏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范崇德,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宏,苏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会长蔡波,苏州市节能减排协会秘书长邓峰,苏州工业园区资源节约与能源管理协会秘书长李新影,昆山市节能低碳产业协会会长林成渊,苏州高新区(虎丘区)绿色发展协会副秘书长季羽佳等相关领导与专家。

领导致辞

苏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范崇德,苏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会长蔡波,苏州市节能减排协会秘书长邓峰,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宏分别为此次活动致辞,他们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认为在 “3060双碳”的目标下,需进一步加强沪苏工业企业间的绿色节能低碳技术与管理经验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助推企业快速实现低碳转型、绿色升级,加强相互间的创新融合发展,最后祝活动圆满成功!

战略签约启动仪式

苏州市绿色建筑协会秘书长朱向东宣读战略合作协议:以“专业服务、跨界融合、创新发展、绿色共赢”为宗旨,本着平等互利、诚实信用的原则,建立长期、全面、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围绕绿色节能低碳工作搭建互通与合作交流平台;开展技术交流、考察、研讨、沙龙、论坛等各项活动,推广节能技术和产品,标准制定,课题研究,政策咨询服务,技术评价评审等工作及相关人才培训与人才交流工作;表彰先进,树立标杆,共同开展推优评优工作。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六家协会战略合作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各协会在绿色节能创新赛道上结成长期密切合作关系,今后将合力推进绿色节能低碳可持续发展,助力3060双碳目标实现。

专家报告 

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宏解析《节能&综合能源商业模式与绿色升级》,重点介绍了节能与综合能源的概念,并给出了企业要从技术、管理、培训、业务模式、品牌、社会责任等多个方面完成企业绿色升级转型,强调协会将持续推广节能低碳技术和产品,提升用能单位节能低碳运营水平,强化从业人员持续学习交流与职业发展。

技术推荐

多家优质标杆企业纷纷介绍了绿色节能低碳新产品、新技术,分享成功的绿色节能低碳应用案例,让人耳目一新。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苏南中央空调总监  赵福君 介绍了《海尔磁悬浮空调新技术助力制造业提质增效》上海双良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开发部主任 介绍了《双碳背景下的工业园区综合能源服务》蓬客机电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境岭介绍了《聚沙成塔-数字型高效风机的节能应用》原升态节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总监 于广华介绍了《绿色物联照明及智慧工厂》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邓帮华介绍了《循环水系统宽高效泵能效价值节能案例》

圆桌论坛

圆桌交流由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宏主持,参与嘉宾为绿色节能低碳与综合能源管理工作中的标杆企业优秀代表,大家都分享各自企业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思路以及后面的规划,并提出了对3060双碳目标的理解和想法。

第一场圆桌论坛的交流主题双碳背景下企业绿色低碳转型之路参与的企业和嘉宾有:上海美维科技有限公司能源工程师  徐王峰 德尔福电子(苏州)有限公司EHSleader  周亮研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张汉立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运营Team  周卫龙 SGS风险管理解决中心中国区总经理  岳庆松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苏南区总监  赵福君

第一场圆桌论坛的交流主题综合能源如何助推企业绿色节能与的企业和嘉宾有:国电投吴中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薛永明上海能源建设集团长三角公司总经理  王敏敏 上海新奥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冲伟原升态节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总监  于广华上海双良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齐书荣


本次大会为沪苏各工业企业的持续节能低碳运营管理搭建了互通平台,通过典型案例推广了成功经验,与会人员都觉得收获很大、开拓了视野,了解了很多技术,也在轻松愉悦的晚宴氛围中,进一步互相结识,交流分享。今后通过各协会的战略合作将在长三角地区举办更多高质量活动,让用能单位接触到更多创新的绿色节能产品与技术,让绿色节能低碳技术产品企业更多地了解用能单位的绿色节能规划和需求。“2021沪苏工业企业绿色节能与综合能源发展论坛”在持续交流与资源对接中圆满落幕。

新闻热点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