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赋能南宁发展 | 2021年第四届南宁海创大赛北京站预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8-30

        8月27日,2021年第四届中国·南宁海(境)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北京站预赛在清华科技园成功举办。大赛连续三年在北京开设预赛站点,36个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与角逐。本次赛事全程线上直播,共吸引海内外4.07万余人次观看,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图片1.jpg

▲第四届南宁海创大赛北京站预赛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共南宁市委员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中共南宁市委员会组织部、南宁市科学技术局、南宁市科学技术协会、南宁市外事办公室、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启迪大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广西启迪之星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实施。

【预赛启动式】

南宁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游国贤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表示,南宁海创大赛是推动人才创新创业与南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赛事。今年北京站预赛第三次走进清华科技园,依托科技园领先的科技人才资源、浓厚创新创业氛围,加速科技人才在南宁的集聚,希望企业团队们能在南宁落地生根、实现梦想。

图片2.jpg

▲南宁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游国贤致辞

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启迪东北亚总部常务副总裁、启迪大街总经理王永瑞在致辞中表示,启迪已连续三年承办南宁海创大赛,广西是启迪布局中国—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合作的重要门户,欢迎各位专家、企业家到南宁启迪东盟科技城、启迪之星一带一路孵化器参观考察。

图片3.jpg

▲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启迪东北亚总部常务副总裁、启迪大街总经理王永瑞致辞

【比赛现场】

本届南宁海创大赛共有135个项目晋级预赛,总体呈现出参赛选手学历高、项目领域范围广、科技核心技术硬、团队成员年轻化等特点,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及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四大行业组的36个项目在北京站点进行了精彩的项目路演。

图片4.jpg

预赛采取“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每个项目竞赛时间为10分钟项目路演和5分钟评委问答。拥有国内外著名高校和企业背景的参赛选手带来了前沿的核心技术,包括工业级惯性芯片、3D动漫、精准筛查诊断、药剂研制、自动驾驶、智能巡检、固态电池、玄武岩鳞片新材料等。他们还展示了新颖的创新理念与独特的商业模式,在比赛现场碰撞出创新与智慧的火花。

路演现场,20位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院校教授以及投资合伙人、企业CEO等作为评审嘉宾,从路演项目的技术优势、核心竞争力、市场发展前景、团队配置、落地南宁计划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根据项目自身的特点提出专业指导意见。

赛后总结

每组项目路演结束后,专家评委对本组参赛项目进行了总结评析,针对项目路演情况、项目亮点等,结合南宁当前的行业发展前景,提供落地南宁发展的建议。

新闻热点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