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能科启动开城计划 首批170座换电站登陆苏州、成都等10城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04

       9月1日,协鑫能科“十城百站”换电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客户分享会在苏州举行。协鑫能科与国网江苏电动、贵州通村村等5家企业达成重要战略合作,与苏州、南京、无锡、成都等10座城市就110座乘用车换电站、60座重卡换电站达成项目合作。

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总裁单俊葆、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四级调研员徐国良、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胡华龙、太仓市交通运管局处长陆健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部主任吴洪振、国网江苏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恽瑞金等近百家战略及企业客户出席签约大会。

协鑫能科总经理费智现场致辞。他表示,“十城百座”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崭新起点,将推动至少10万台新能源车市场布局。 “十四五”期间,协鑫能科将投建6000座换电站,服务50万台新能源车。依托先天基因与硬核优势,协鑫能科坚定不移地推进移动能源业务,打造便捷、经济、绿色出行生态,成为领先的移动能源服务商。

在市场开发策略上,协鑫能科选择聚焦政策红利城市。换电试点推广城市、支持换电模式推广及运营城市、国家大气污染防止重点城市以及国家城市物流试点示范城市成为公司首选。苏州市工信局调研员徐国良在签约会上表示,苏州目前有电动汽车450多万辆,公用专用充电站近千座,充电桩7733台,已经超出全国的平均水平。

​“但受充换电设施总量不多、分布不均匀、运营平台互联互动尚未完成等因素制约,影响了新能源汽车用户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徐国良认为,换电是一个非常好的充电补能方案。

“我们在推进充电桩的建设中,感受到老小区改造难度非常大。”徐国良说,“在工信部和江苏省工信厅的指导下,苏州市正在积极推进换电试点工作。我们希望协鑫能科能与更多的上下游企业联手,尽快成为换电模式的引领者。”

新闻热点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