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以水定需,一场顶级水务盛会火热召集中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01 14:27:56

 8月21日,十三届全国政协第39次双周协商座谈会21日在京召开,在本次座谈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以水定需”是我国治水理念的重大变革,坚持稳中求进、综合施策,坚持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坚持节水优先,加快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低效向节约集约转变,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在会上,各地委员们根据我国水资源利用的实际情况提出以下意见:

1、坚持“定需先定水、定水先核算”,建立健全水资源论证制度和水资源承载能力评价体系,明确各地区生态保护基准、水资源可利用量和需求量,真正做到量水而行;

2、把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纳入“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约束性指标,推动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污、城镇节水降损;

3、强化水资源监管,建立全天候、动态化监测体系;

4、健全水资源配置体系,加快建设重大调水工程;

5、发挥市场机制在水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实行差别化水价政策,深化水资源税改革,培育水权市场;

6、完善相关法律体系,明确部门管理职能,压实各级政府责任,加强部门之间、流域内各行政区域之间的统筹协调。

为了更好的推动“以水定需”的落实,为我国可持续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2020年11月11-15日,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节能环保展”将以“绿色科技·低碳生态”为主题,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拉开帷幕,为观众带来一场别具特色的绿色科技盛宴。

响应国家号召,打造顶级盛会

在本次高交会上,“节能环保展”作为重点展区之一,其将全力打造“水务高新技术主题展区”,在大力助推“以水定需”落地的同时,也加快推动相关产业高速的发展,为中国水务产业的发展提供自己的力量。

据悉,在往届的“水务高新技术主题展区”上,主办方所搭建的水务新技术及设备展示、交易、交流平台,不仅展现水务事业的发展前景以及服务绿色生活、绿色发展的相关应用,同时也得到众多参会人员及媒体的关注与报道。其中,中电建生态环境、中建水务、苏伊士、深圳水务集团、中广核环保、碧水源、北控水务、威立雅、隆科兴、清研水环境、东信、协和、泉恩、华远环境、博铭维等一批国内外代表性企业及深圳市水务局带来治水领域最新的产品与技术,得到来自全球参会用户的高度认可。

以水定需,一场顶级水务盛会火热召集中

(图片来源:高交会)

而在2020年,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BIM、5G等信息化技术在生态环保建设中的应用,本届“水务高新技术主题展区”将全面展示水净化、污水污泥处理、防洪排涝、治水材料设备等治水技术和提升水质的热点技术与产品,并同期举办配套论坛。

延续辉煌,打造顶级盛会!

高交会自1999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21届,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

据第三方数据统计,在2019年举行的第二十一届高交会上,共有44个国家和地区的3315家参展商、10216个高新技术项目参加了本届高交会,总展览面积达14.2万平方米;有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57.6万人次观众参观了主会场和分会场,专业观众人气指数达246(即平均每个展位每天接待了246位专业观众)。共有306家海内外媒体的约1253名记者参与报导大会盛况。

以水定需,一场顶级水务盛会火热召集中

(图片来源:高交会)

在延续上一届辉煌的基础上,本届高交会将进一步优化展商和观众服务、提升展会视觉形象、展示本届高交会亮点。为了更好的推动本次高交会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本届高交会还将带来全方位、多角度的增值服务!

据高交会官网了解,主办方特别推出“展品抢先看”报道,为新产品、新技术信息发布提供最佳渠道;设定优秀创新展品展示区,重点展品向大会新闻中心推荐,并邀请来自央媒、省市和港澳台媒体、海外媒体进行全方位覆盖的广泛报道,还通过门户网站、专业媒体和自媒体等从不同角度和层次进行深入采访推广。

此外,基于深圳5G技术的成熟应用,高交会还将利用VR、4K等技术对展会进行全方位的报道和宣传,让无法参展的用户足不出户也可以逛遍精彩展会。

而在交易成果方面,高交会安排了专业的主题参观路线活动,特邀团体买家参观,并参与采购洽谈会、参加配套专业技术论坛会议以及商务考察活动等,还可享用VIP休息区等诸多便捷服务,为每一家参展商及参会客户都提供最为舒适的参展体验!

本次展会仍有少量展位,欲购从速。

以水定需,一场顶级水务盛会火热召集中

(图片来源于高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