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四月春,解密碳中和——智云图“智读中国”春季论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3

        2021年4月15日下午,由本土精品咨询公司智云图主办的“智读中国”首届春季论坛于线上成功举办。“智读中国”季度线上论坛,是智云图团队为跨国公司量身打造的议题式分享论坛,采用“微跨界”模式,汇聚议题专家、跨国公司高管和专业服务机构三方的视角,对在中长期深刻影响政策走向的重大公共议题“一题多解”,多层次回应外企在华发展的现实挑战,为跨国公司在中国的长远发展保驾护航。主办方智云图以公共事务和公共关系为主要业务,为制造业、IT和大健康领域的外企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本次论坛以“解密碳中和”为主题,聚焦碳中和政策背景下跨国公司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应智云图邀请,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会长、中国绿发会国际环境基金首席科学家何平博士,亨斯迈中国政府事务总监、中国石化联合会外资委副秘书长程红女士和智云图创始人、CEO姜晓峰先生,联袂为以化工、IT和其他行业的跨国公司高管为主的线上听众献上了精彩的演讲与讨论。

三位演讲嘉宾从议题专家、行业实践者和专业服务者的不同视角出发,深入浅出地勾画了碳中和的政策图景与行业趋势,剖析了外企所面临的现实挑战与潜在机会,并就企业如何通过强化政府关系与公共关系借力碳中和给出了独到的见解。

 

“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是中国政府考虑了气候责任、资源制约和环境质量等多重因素后提出的战略性目标,将对中国未来发展产生革命性影响。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等新型能源将扭转中国“一煤独大”的状况。在电力与供热、钢铁、冶金、建材、水泥制造等领域,国家明确提出要以降碳作为源头治理的重中之重,通过技术升级改造控制煤炭消费总量、降低煤炭消费强度,实现系统减碳这一目标。在此目标指引下,每个行业有不同的减排路径,这虽是一个挑战,同时也为技术的创新提供机会。”中国环保界的拓荒者与开路人何平博士从碳中和、碳达峰这一目标提出的来龙去脉出发,分析了碳中和的重大意义与现实挑战,点明了达成碳中和的主要方式以及由此相伴而生的多元行业路径。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