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高能环境北海应急填埋场3号、5号库区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06 16:34:50

          近日,北海市市政管理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由高能环境承建的北海市白水塘生活垃圾处理厂应急填埋场工程的建设情况。该项目自2020年7月31日开工建设,作为北海市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占地约143亩,设计库容165万立方米,设计处理规模为768吨/天。

北海市白水塘生活垃圾处理厂的填埋场是北海市唯一的生活垃圾无害化终端处理设施,服务范围涵盖北海市“一县三区”及其乡村,于2020年10月27日填满封场。高能环境所建设的应急填埋场,在北海市城市垃圾处置项目建设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不仅可以接纳处置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投产前的生活垃圾,并且可以解决未来北海市生活垃圾产生量超出焚烧发电项目处理规模之外的原生生活垃圾填埋和焚烧发电项目停炉检修期间或设备出现较大故障、停炉时间较长等情况下原生生活垃圾的应急填埋问题。

填埋场是垃圾处理的战略储备,是我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安全底线和环保底线,也是城市安全运行的保障。从储备和保障两个维度考量,填埋场建设都是“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环节。作为我国卫生填埋行业的“先行者”与“排头兵”,高能环境主、参编近40项填埋场综合治理领域的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并且承担了国内超半数的卫生填埋场核心工程,累计垃圾填埋量达2.5亿立方米,服务5亿人,为“无废城市”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据了解,北海市白水塘生活垃圾处理厂应急填埋场工程采取分区建设、分区验收投入使用的模式实施,共设计为5个区,目前5号库区、3号库区已分别于2021年10月、12月通过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渗滤液处理设备已经完成单机调试并达到联动调试条件,预计2021年4月应急填埋场将整体竣工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