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这款软件帮助长春货运司机将省钱进行到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07 16:54:05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爱的手机软件,比如时下流行的抖音和快手这类短视频软件。对于货运司机郭有良来说,他最爱的却是一款主打天天特价的加油软件——能链团油。

今年46岁的郭有良是一名货运行业老司机,非常熟悉行业政策,有点像长春货运市场的“半本词典”。站得更高,有时候确实会有“降维打击”的优势。

2016年前后,长春房地产市场处在加快去库存阶段,商品房大量售出就意味着装修市场前景广阔。在大部分货运司机都在做室内服饰和家居等日常用品运输的时候,郭有良经判断果断迈入了另一条赛道,建材运输。

跑了几年下来,他手上积攒了一些固定货主,有了几条自己的运输路线。但随着移动互联网加速,他发现接单方式正在被取代,“我以前和老货主沟通时,习惯直接打电话。但渐渐地,我们之间通过微信来完成所有沟通,包括接单、收款等等。”

手机不止能接单,还能用来加油。

2016年12月,郭有良送完一趟货,刚从建材市场出来,迎面看到几个人推销能链团油。那天气温最低降至零下20度,在阵阵寒风中,能链团油创始团队向他介绍用团油加油到底有多省钱,并且告诉他如何操作。

这是郭有良与能链团油的初次接触。当场听完介绍,他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用能链团油选择了一家常去的加油站加满油,果然便宜了大几十块钱。

他说,别小看这几十块钱,能干不少事。他喜欢做菜,熘肉段这道菜最拿手,有时候省下的油钱就能烧几盘好菜,“这应该就是省下就是赚到吧。”

郭有良还是能链团油的首位复购用户,“我是在2017年1、2月份的时候,又一次看到老戴(注:能链创始人戴震)等人做地推,他们正向过路司机推荐能链团油。当发现我已经是平台的复购用户时,他们几个人突然抱头痛哭。他们创业初期真的不容易,看到有回头客,可能当下会觉得很感动吧。”

他说,过去4年间,能链团油至少帮他省下3、4万块钱。

这些年,他的变化很大。以前一家人挤在几十平米的出租屋,现在靠着打拼,他买了一套两室一厅搬进了新房。包括房贷在内,全家每月开销6000元左右,“虽然不能说是大富大贵,但日子过得也算是蒸蒸日上。”

帮郭有良省下油钱的能链团油,变化也很大。他说,他现在最喜欢的就是智能路线规划功能,“这款软件能够自动匹配行车路线,推荐沿途性价比最高的加油站,真的是把省钱进行到底。”

据了解,能链团油现已链接2万座加油站,通过创新能源集采与油品优惠的新零售方式,为千万货运司机提供低价质优的好油。成立四年来,能链团油已经为司机省下30亿元油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