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链科技新品发布:4大差异化能力,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产品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25日至28日,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浙江木链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在会上正式发布首款平台级产品“BoleanGuard工业互联网安全运营平台”(以下简称“安全运营平台”)。据悉,这是一款软硬件一体化安全态势感知类产品,旨在帮助工业企业解决安全态势看不清、安全威胁认不清、安全数据算不清、安全资产理不清、应急响应搞不定、合规自查做不好6大难题。

发布会现场

 

木链科技产品专家表示,新环境新视角,当下工业企业要实现安全经营和生产,重点就在于对安全态势的时时全局动态掌控。此次推出的“安全运营平台”产品是基于木链科技的“安全金字塔”建设理念所打造,可实现事前精准定位威胁、事中智能联动处置、事后协同溯源取证等重要功能,为工业企业主动防御体系构建了一个核心安全大脑。

BoleanGuard工业互联网安全运营平台

 

大安全的新构想

后疫情时代,针对全球工业设备的新型安全威胁加剧,高额赎金让黑客们馋涎欲滴。我们得承认,在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狂奔的进程中,工业领域安全建设长期被忽视。所以何谓“大安全”?木链科技认为对于工业企业来说,独立强调信息安全是不够的,融合对业务的集中化监测,实现“IT+OT”双向奔赴的安全才是大安全。我们应让OT网络可见,发现盲点并量化其影响,才能最终实现安全反哺生产和安全价值变现。

 

协议解析最关键

和传统安全不同,在工业现场,实现协议深度解析是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异常分析的基础。但相比互联网数据采集时常用的各类协议,工业领域的协议就如同“方言”汇聚,种类繁杂又难以辨析。“听不懂”依旧是个老大难问题,而工业协议标准化又尚在萌芽期,那工业企业又该如何突破现实瓶颈?

木链科技建有星期五网络安全攻防实验室,精于固件逆向解析技术,已解析国外通用网络协议100余种、核心工业私有协议27种,种类和深度均居于国内领先水平,这为实现工业级安全态势感知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数据引擎强赋能

工业数据作为新的生产要素资源,对驱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作用日益凸显。数据的质量、真实性和完整性是数据价值利用的关键。数字化连接的工业环境中,各类系统、设备和产线接入,于是跨边界实现安全交换数据的流动能力至关重要。在工业现场这一特殊环境下,安全分析、检测以及模型计算精度都必须达到毫秒级别,满足工业实时数据高并发、低时延的控制要求,这样才能保障生产系统安全运行不中断,这是传统大数据引擎所无法实现的。

木链科技创新研发工业大数据高速处理引擎组群,包含数据采集、协议解析、数据存储和异常分析等引擎,采用Hadoop HDFS、MapReduce、机器学习、知识图谱等技术,是一款适用于工业企业大数据处理的引擎组群,能实现海量数据智能分析,复杂指标快速运算,为管理者提供决策支撑。

 

贴合业务是根本

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产品, 主要用于工业企业自身工业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 适用于工业领域各行业企业客户。鉴于不同行业工业控制系统及工艺要求差异化大,对工业互联网态势感知建设需求并不相同,木链科技创新实现“安全运营平台”各项功能的矩阵化装配,工业企业可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实现快速定制化开发。当然,木链科技也可根据用户特定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构建贴合业务的具备企业特色的专属安全运营平台,实现与生产的完美融合。

 

最后,借用一句网络话语,“风暴正在形成,木链科技已就位,工业企业你准备好了么?”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