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渔光互补室内养殖”项目在山西论坛亮相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13

        10月12日上午,第十一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山西太原启动。

       论坛上,北京海神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穆庭进行了“渔光互补室内养殖:太阳能室内养殖光伏电站”项目的路演,创业团队成员还包括中华太阳能室内养殖发展协会理事长黄冠勋、台湾室内水产养殖及昆虫蛋白专家郑昭源,也在台北演播室进行了视讯连线。

       项目负责人张穆庭介绍,太阳能室内养殖光伏电站是来自台湾的新型养殖模式,创业团队擅长水产养殖病害预防技术,曾获阿里巴巴投资在上海崇明岛打造全球唯一自动化白虾养殖场,并握有新型态室内养殖池设计专利。

       郑昭源表示,传统的户外型渔光互补,是在鱼塭上直接架设太阳能板,却常因寒流气温、空气中漂浮的海洋弧菌,致使大量鱼虾死亡;而渔光互补室内养殖,可彻底解决这些问题,促使鱼虾产量倍增。

       黄冠勋表示,这个项目结合了光伏及室内养殖,团队去年在台湾已成功获得多家太阳能上市公司投资新台币20亿元兴建光伏电站,并委由我们团队负责养殖鱼虾;现在我们计划复制“投资方建光伏电站、我司负责规划养殖”的成功模式到大陆市场,解决大陆鱼虾自产自足的粮食问题,并带动两岸青年人才就业。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