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全球智慧能源共同体思想平台 业界专家论道2021“智能+能源”论坛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13

   2021年9月24日至28日,面向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国家级平台中关村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智能+能源”论坛于9月26日圆满收官。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深刻改变经济格局和人类生活,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的形势下,更加需要全球能源科技界、产业界深化合作,在这一背景下,论坛聚焦“智慧能源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围绕高质量发展与智慧能源的关系及互动机制,以及如何推动能源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业界专家一致认为,该论坛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不仅奏响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强音,更为构建全球智慧能源共同体指明了方向。

构建全球智慧能源共同体的思想库和智囊团

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戴建军代表活动主办方表示:世界能源格局正在发生深刻调整,新一轮能源技术革命不断推动能源行业向智能化、低碳化、多极化方向发展。

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戴建军

“智能+能源”论坛引发专业领域人士和社会各界对能源领域转型发展的高度关注,为国家和北京市能源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行性思路及建议,发挥了重要的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京促会已在中关村论坛框架下于2019年、2020年先后主办过“智能+健康”、“智能+交通”平行论坛,这是第三次举办“智能+”系列论坛,成为京促会推进民间对外交往和专业领域有机结合的品牌项目,以及首都民间对外交往的优质平台和一张名片。

北京民合国际交流基金会理事长杨海波

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北京民合国际交流基金会理事长杨海波则表示:北京是全球科教资源最密集、创新最活跃的区域之一,科技创新已成为推动北京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和助推器,作为中关村论坛的品牌项目,“智能+”系列论坛发挥了重要的科技智力资源优势,北京民合国际交流基金会将按照“来源于社会,服务于社会”的原则,努力向全世界讲好北京故事,集众智,聚合力,助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科技创新+全球合作,把脉全球能源治理

“智慧”是当前创新和产业的热点方向,能源和智慧日趋融合,相关市场主体和机构发展的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被大大激发,《国家级能源工业互联网》、《北京延庆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区》等六项前沿创新成果在本次论坛上发布,这些智慧能源的“中国方案”针对能源利用中的瓶颈问题,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