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英国石油bp与奥动正式签署合资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09

       11月8日,广州。英国石油公司bp(下称“英国石油bp”)与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奥动新能源”)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成立合资公司。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09/3ce5ee89ad9afa8117928c608fb20fc6.jpg

(宣传海报)

双方合作沿纵横交织,横向布局建设换电站服务网络、纵向完善生态链及产业延伸,以构建一张“全球绿色换电能源生态网”为主旨。

在横向布局建设换电站服务网络层面,英国石油bp战略投资奥动新能源旗下子公司,双方合资组建广州奥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率先在广州打造城市级合资公司合作模板。不久将来,双方积极探讨把合作版图扩展至中国其他城市,以及探索海外合作的可能性。立足中国、面向世界,英国石油bp与奥动新能源以携手构建全球绿色换电能源生态共同体为合作主旨。

在纵向完善生态链及产业延伸层面,双方围绕换电探索全新商业模式,包括能源补给、储能、电池银行、电池全生命周期梯次利用等领域。

英国石油bp与奥动新能源合资

11月8日下午,英国石油bp与奥动新能源在广州举行合资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09/d6d77220437bad2175e0570152b55bf7.jpg

(双方签约合影)

双方出席人员包括:

·英国石油bp:bp集团电动化与移动出行业务全球高级副总裁Richard Bartlett、电动化与移动出行业务全球财务总监Shalini Kashyap、电动化与移动出行业务亚太区副总裁许晓彦、安全及工程总监韩德志、高级商务总监Mathew Cranley、高级商务经理Akshai Srinivasan、高级商务经理邹之羽、高级业务开发经理刁周玮、充换电业务产品经理胡廉卿、商务经理Christine-Marié Louw、商务经理朱凡。

·奥动新能源:董事长蔡东青、联席董事长张建平、总裁李一秀、高级副总裁杨烨、副总裁潘长锋、战略与投融资部总经理蒋超、品牌与公共事务中心总经理黄春华、运营中心总经理蔡毅、华南区域总经理赵铮、广州奥动规划建设部总监肖斌。

英国石油bp集团电动化与移动出行业务全球高级副总裁Richard Bartlett表示:“我们希望能向客户提供最快、最便捷的充电解决方案。我们十分高兴此次能与奥动新能源及其整车厂伙伴协作,向电动汽车客户提供在1分钟或更短的时间内将耗尽的电动车电池更换为满电的电池的服务,这无疑是一个革命性的解决方案。英国石油bp通过提供创新的充电解决方案,以满足中国快速增长的电动车充电需求,也再一次印证了我们致力于成为领先的电动车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坚定承诺。”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