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VOCs China大会展览将于3月在泉州举行,对外统称为“气环会”,全面升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15

     “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将进入减污降碳协同治理的新阶段,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主要思路将是PM2.5和O3的协同控制,减污降碳协同增效,集中打赢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

日前,记者从中华环保联合会获悉,2021年受疫情影响而推迟举办的第三届全国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防治科技大会暨全国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防治技术装备博览会,全国恶臭污染物测试、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装备展览会以及同期系列活动(简称VOCs China大会展览),最新档期定于2022年3月24-26日在福建泉州(福建成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中华环保联合会致力于打造我国大气环境领域全产业链一站式展示交流平台的工作部署,研究决定将VOCs China大会展览对外统称为“气环会”,旨在搭建交流平台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成推动发展的工作合力,助力提高环境治理的效率和效果,促进成熟先进技术推广应用,推动我国大气污染防治领域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据权威数据显示,未来5年内大气污染治理仍是我国环保的重点攻坚方向。预计2021-2025年大气污染治理市场规模约为1.6-1.8万亿元,其中工业烟气治理市场约为4130-5360亿元,VOCs治理市场约为6500-7500亿元,机动车船尾气治理市场约为3000亿元,室内污染与油烟治理市场约为2350亿元。

“解码”行业新风向  减污降碳协同效应

双碳目标下,我国大气污染防治正在迈向大气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协同控制的双赢新阶段。2022气环会将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科技赋能”为主题,紧扣时代脉搏,求索突破之道,“解码”行业新风向,紧密围绕“十四五”规划,研讨展示内容将聚焦以下两方面:(一)聚焦研讨PM2.5、O3及其共同前体物(VOCs与NOx)、恶臭气体等大气污染物的减排与控制,尤其VOCs等污染物高效治理的同时兼顾碳减排。(二)聚焦研讨工业领域温室气体(CO2、甲烷CH4等)的减排与控制,2022气环会将特设碳减排相关研讨议题及展览。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2022气环会将预邀1500人齐聚大会共商减污降碳,通过20场以上专题论坛探讨相关议题;预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0人次到场参观,300家(展品逾2000件)展商到场展示并推广应用一批PM2.5、O3和VOCs等污染物和恶臭气体监测的新技术、新方法和污染治理的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以及碳减排相关的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包括碳捕集、封存和利用(CCUS)。

广泛影响力 彰显高层次、高规格和权威性特色

作为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联合上百家权威机构共同打造的一年一度权威性强、参与范围广泛的全国性环保行业活动,气环会在有关部委、单位和院士专家的支持与帮助下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并被广泛认为是我国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的高层次、高规格、高级别的全国性科技盛会和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全国性专业展。2022气环会将积极邀请部委领导、两院院士和专家学者,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成渝地区、长江中游、珠三角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的省市县(区)政府及其发改、工信和生态环境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及组织当地涉VOCs排放工业园区产业集群和重点企业等负责人石化、化工、制药、农药、炼焦和涂料等行业的国家、省市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所的相关领导和负责人,进一步凝聚共识、开展合作与交流,创造更广泛的影响力

 

建平台促交流 “展览与论坛”并重

坚持展览与论坛并重,突出学术研讨与产业发展两条主线是2022气环会的一大特色,秉承“专业化、多元化和特色化”的办会理念,沿用往届的“会+展”模式。在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下,大气污染治理技术加速向绿色、低碳、高效、节能、协同的方向转型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系统治理、高效治理、协同治理、集中治理等技术的突破需求更加凸显。2022气环会通过全体会议和数十场专题学术论坛、展览展示和新品发布以及配套活动等活动形式,邀请部委和地方领导、院士学者、权威专家和技术负责人等深入解读我国大气污染现状、发展趋势及精准治理策略,总结交流各地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工作经验、新模式和新业态;聚焦治理需求和行业发展,搭建一个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一体发展、协同有序的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全产业链一站式展示交流平台,促进技术装备在全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和合作发展,充分发挥会议展览“集聚、链接、赋能、服务”功能优势。

 

       截止发稿前,记者从组委会获悉2022气环会已报名参展企业有赛默飞、雪迪龙、上海盛剑、圣泉集团、河北先河、聚光科技、蓝太克、纳博科、富吉瑞光电、盈峰环境、中车云汇、恒康机电、深圳水务集团、中船718所、爱德旺斯、福建俊杰、格瑞德、广州金鹏、青岛诺诚化学品、红相科技、梅思泰克、江苏赛世达、上海汉洁和南通斐腾等为代表的上百家龙头企事业单位,将携VOCs、恶臭和碳减排等相关的上千件“黑科技”产品亮相现场,其中不乏来自海内外的世界500强、央国企背景及行业上市龙头企业,以及中科院安徽光机所、瑞典IVL和中国建研院等国家级科研院所,还有以华润涂料、福建统艺等源头控制的解决方案供应商。

双通道促品牌  “线上+线下”联动

为进一步提高2022气环会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专业买家前来参观采购,主办方加大宣传投入力度,整合各方宣传资源,线上线下充分联动,新媒体、网站投放、物料制作、走访推介等宣传方式齐上阵,保证2022气环会相关信息能够及时、迅速的覆盖专业市场。同时,主办方线下展览基础上全新推出“线上小程序”“云直播”“云展会”“云逛展”“人物访谈”等线上功能,打通的“线上+线下”双通道,确保既满足行业客户受众,也有利于参展企业展品宣传,更有利于提高主办方所办展会的影响力,预计受众人群将达上百万人次。同时,主办方将联合300余家主流媒体、行业媒体对大会展览进行会后的新闻报道。

值此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规划实施关键之年。2022气环会愿与环保行业所有的仁人志士、新朋老友齐心协力,共创辉煌!期待您的参与http://www.vocs-china.com/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