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核能、聚力“双碳”,广东大学生核能知识竞赛迎来终极对决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30

为广泛普及核科学技术知识,宣传绿色核能发展理念,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指导、广东省辐射防护协会和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绿色核能,助力‘双碳’”广东省大学生核能知识竞赛总决赛将于2022年6月1日,在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届时,经过校内层层对决,最终成功进入决赛的高校队伍将在总决赛现场进行必答、抢答、风险题等多环节的比拼,最终决胜出本届核能知识竞赛的冠军、亚军、季军团队。

此次知识竞赛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主题,以大学生为主要群体,带动公众参与,旨在进一步增进公众对“双碳”与核能的认知。总决赛当天,主办方还设置了专家科普解读、现场互动、线上答题等环节,进一步推动核科普融入公众视野。

6月也将迎来第51个“6· 5”世界环境日,生态环境部发布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双碳”目标。为绿色发展和湾区建设,大亚湾核电通过开展“生态核电,绿色家园”系列活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传递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

而“绿色核能,助力‘双碳’”大学生核能知识竞赛作为其中一环,对传递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和绿色核能的知识有着重要作用。本届大学生核能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核科普的宣传,逐步消除公众对核电技术理解误区,同时增加全社会对发展核电的支持和认可,为核电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