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在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滨州专场活动上发布企业双碳目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21

  6月19日至21日,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作为跨国公司领导人受邀参加了峰会开幕式和跨国公司座谈会,并在跨国公司推介滨州专场活动上以《共迎全球挑战 创建绿色未来》为题致辞,介绍了魏桥创业加强国际合作、推进绿色发展的相关做法,发布了企业双碳目标。

  张波董事长在致辞中首次公布了魏桥的双碳目标:力争在2025年以前实现碳达峰,2055年以前实现自身运营范围净零排放。他表示,魏桥的核心价值观是“为国创业、为民造福”,过去四十多年来,我们始终秉持这个核心价值观,专注于纺织业和铝业,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提升百姓生活质量做出了很大贡献。在新的发展阶段,在国家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开拓环保低碳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寻找符合集团实际的碳中和之路,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绿色未来,是魏桥提高企业气候兼容性生产力和竞争力、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的必然要求。我们将通过优化能源结构、发展循环经济、拓展下游加工、深耕轻量化、加强科技创新、推进负碳技术等举措确保实现双碳目标,更会充分发挥魏桥在产业链中的带头作用,引领链条中的所有伙伴一起深度参与到降碳行动中,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image.png

  (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在跨国公司推介滨州专场活动上致辞)

 

  张波指出,秉持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与开放包容的合作态度,在当今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具有特殊意义。在魏桥的降碳路线图中,开展国际合作是关键一环。当前,绿色发展成为国际各方的普遍共识,集团以魏桥德国分公司为抓手开展工作,迅速与海外知名企业、高校、机构、科研院所等建立了紧密的联系交流机制,并促成一系列合作,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他表示,魏桥愿与各方一道畅通交流沟通渠道、完善技术创新机制,为推进绿色发展、深化国际合作,解决全球性问题贡献更多中国智慧。

  

image.png

  (滨州士平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

 

  在重点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滨州士平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滨州魏桥国科高等技术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签署了技术开发委托协议。

  跨国公司推介滨州专场活动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科学院大学、滨州市人民政府和魏桥创业集团共同主办。主题是“开放创新 合作共赢,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动力”。邀请国家部委、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和产业精英,共同探讨在变局中加强合作,优化营商环境,聚力科技创新,构建产业发展新生态,探索在新形势下跨国公司和区域经济的合作共赢的策略和途径。

  本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继续聚焦“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围绕后疫情时代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构、RCEP落地生效与推动制度型开放、跨国公司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中的作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优化等议题展开讨论。

  关于魏桥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是一家拥有3家上市公司、国内外12个生产基地、10万名员工、2500亿元总资产的特大型企业,在纺织领域和铝业领域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是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棉纺织企业和铝业生产企业。2012年以来连续10年入选世界500强,2021年位列第282位。“魏桥”品牌连续18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连续3年跻身世界品牌500强。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