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喜报!华锐风电SL2500/141风力发电机组荣获特等奖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24 11:52:53

          近日,由酒泉市企业技术中心和工业优秀新产品评选工作组组织评审的2020酒泉市工业优秀新产品名单进行公示,华锐风电科技(甘肃)有限公司的SL2500/141风力发电机组荣获特等奖。这不仅彰显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锐风电”) 在西北地区的风电发展实力,也为推进西北地区风电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和我国风电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华锐风电再展风采 助力西北风电行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为积极响应甘肃省关于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要求,全力支持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2020年初,华锐风电投入了山东鲁能马鬃山第一风电场A区项目建设,这是华锐风电今年的重要风电项目之一,也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重点能源建设项目。在此次项目中,华锐风电克服疫情影响,迅速恢复酒泉基地生产,同时也克服了风电抢装潮压力,将公司人、财、力优先向酒泉基地倾斜,在保障鲁能马鬃山项目主机设备生产供货进度的同时,按项目计划提前完成全部套机组装配生产任务。此外,华锐风电还派遣技术专家进行吊装技术指导、并安排人员全力配合调试服务工作,保证项目工作稳中有序推进。山东鲁能马鬃山第一风电场A区项目的建成,将促进肃北县工业转型升级,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也将推动着西北地区能源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发展。

鲁能马鬃山项目生产发货任务圆满完成

本次获奖的SL2500/141风力发电机组是由华锐风电自主研发生产并投入使用的机型。SL2500系列风力发电机组综合运用先进的载荷优化控制和智能控制技术,发电性能优异,运行稳定可靠。系列机型采用平台化和模块化的设计方法,单机功率2500kW,机组叶轮直径141/146m,轮毂高度90/100/130/140/160m,可满足不同地形、中低风速及超低风速地区的装机需求,特别是分散式风场应用场景下对风电机组的定制化需求。科学搭配智能风场管理平台,为客户带来最大化的全寿命周期收益。

SL2500平台机组

其中,华锐风电自主开发设计的陆上低温型风电机组主流机型--SL2500/141机组在年平均风速5.5m/s地区发电小时大于2500h,SL2500/146机组在年平均风速5.7m/s地区发电小时大于2700h,具备较高的发电能力和发电效率,实现全面挖掘发电潜力,带动西北地区电力发展,充分挖掘新能源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顺应国家战略形势推动新能源产业数字化转型

当前全球能源结构转型进程不断加速,能源低碳化越发成为共识,越来越多国家积极出台政策措施推动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加速推动能源结构转型;《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曾明确提出要推动技术自主创新和产业体系建设。在11月初,新华社授权发布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涉及新能源规划要点提到了要加强新能源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以及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

鲁能马鬃山项目首台SL2500/141风力发电机组完成吊装

华锐风电紧跟国家能源战略及政策,坚持技术创新和自主化研发,提升产品质量和机组活力,夯实自身硬实力,同时积极引入新一代信息技术,凭借多年的风电研发、运维经验和大数据积累,持续推动新技术在研发、市场服务和企业管理中的应用。以马鬃山第一风电场项目为例,华锐风电在生产中展现出创新流水线作业与精耕细作等特点。为适应大规模项目需求,机组建设需要精细化项目规划、定制化生产设计。华锐风电根据不同项目情况制定差异化方案,成为其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构成部分。

同时,该项目还采用了低成本智能化技术,生产智能化风机,为风场注入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基因,以实现自适应控制、智能监测、智能运维诊断等数字化功能。

风场的数字化建设是风电行业数字化进程的缩影。在当前数字化转型风口上,风电企业应紧随国家绿色环保、提能增效发展要求,发展风电技术、推动产业升级。华锐风电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坚持以技术驱动发展、以智能化带动生产效率,为客户创造更优的服务和更多价值,为地区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