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专访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深石明宏 厚植绿色基因,科技创新点亮绿色未来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24 20:02:01

          使用过的文件纸张,通过纤维分离、强化粘合和按压成型三步,便可转化为环保再生纸,1小时可产纸720张。最令人惊奇的是,纸张再生过程无需消耗水资源。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爱普生展台,全球首创的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吸引了不少参会者前来“打卡”。

爱普生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

“爱普生希望通过先进的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重新定义纸张使用方式,助推循环经济发展。”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深石明宏表示。作为喷墨打印领域的优秀企业,爱普生今年交出了进博会的首秀,11月5日~11月10日,爱普生以“智绘中国 绿动未来”为主题,在进博会上设置了六大展区,展出了四大领域的30多款绿色产品及解决方案。

同期,“智绘中国 绿动未来” 2020年爱普生创新大会联动举行,除更进一步强调爱普生“绿色基因”外,大会上爱普生也发布了“科技+本地化+环境”的最新战略,并深入全面地展现爱普生中国在此战略下所取得的成绩与未来展望。会后,本报记者十分荣幸采访到了深石明宏先生,就企业环保战略的创新理解进行了深入沟通,进一步了解了爱普生环保产品与解决方案,看到了企业对于持续贡献于可持续发展社会的决心和信心。

顺应时代发展需求 绿色基因下的技术创新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就“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行战略部署,要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中国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脚步坚定不移,努力探索实现经济绿色复苏、协调好发展与环保的关系。这一大背景为爱普生铺就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与前景。

采访中,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深石明宏先生表示:“自爱普生创立之初,绿色基因就已植入到企业创新、生产、管理的方方面面。目前,爱普生坚持在喷墨、视觉、可穿戴产品以及机器人四大创新领域深耕,已开发出数量众多的绿色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

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在2020年创新大会上,爱普生将品牌诠释为Eco Power SON,其背后的含义是,爱普生始终以“省、小、精”的绿色创新DNA为基础,延续发明出世界首款微型电子打印机EP-101的创新精神,打造出更多绿色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此次进博会上爱普生展出的全球首创PaperLab纸张循环系统,以创新干纤维技术,将使用过的文件纸张再生为环保纸张,让纸张“重获新生”。这一革命性的技术解决方案,大大颠覆了传统的造纸模式。在以往的造纸过程中,洗涤纸浆这一步骤往往需要耗费大量的水资源,同时还会在此过程中造成一定的水污染问题。现在通过PaperLab这一产品,让我们看到了纸张再生的“绿色可能”。根据爱普生实验数据显示,持续使用一台PaperLab一年时间,可以省水7000吨,可减排3.8吨二氧化碳,少砍伐84颗大树,这对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PaperLab再循环纸张(左)/ 处理前纸张(右)

与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一同展出的,还有搭载Heat-Free冷印技术的爱普生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两者组合形成了爱普生微生态安全文印闭环解决方案。据深石明宏先生介绍,爱普生独特的Heat-Free冷印技术在打印过程中无需加热,因此所需耗费的能源很少,同时还可实现无粉尘、无臭氧、无PM2.5排放,相比于激光机,在节能环保方面可谓优势明显。同时,Heat-Free冷印技术的使用,因为没有热量参与,还可以降低打印头损耗,减少零件故障率,真正从打印源头做到绿色环保。通过冷印技术与干纤维技术的“强强组合”,系统实现了从纸张打印到纸张再生的全流程绿色循环。

“爱普生微生态安全文印闭环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完整的纸张循环生态,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深石明宏表示,今年首次参加进博会并展出PaperLab,希望能够让更多客户了解爱普生的绿色产品和技术,同时将绿色环保理念传递给家庭用户。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深石明宏

“科技+本地化+环境”战略 把脉市场多样需求

今年受疫情影响,家庭打印需求达到井喷状态。得益于一直以来坚持的“科技+本地化+环境”战略,爱普生迅速抓住机遇,为家庭用户带来了绿色环保且符合切实所需的打印产品及解决方案,实现了营业额的稳定增长,取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

在喷墨打印领域,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充分满足家庭用户对智能化、多元化、健康化产品的高需求,同时凭借成熟的线上销售模式以及覆盖全国的上门取送机服务,让消费者无论身在何处,都能轻松获得爱普生的优质产品及服务,这也让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市场表现保持领先。截至今年6月,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销量较同期相比增长了125%。

“爱普生不仅提供打印机等硬件,还与本土合作伙伴进行合作,为用户提供软件支持。”深石明宏指出,打印机能够通过微信小程序,一键打印资料,极大便利了客户的生活,又让产品快速融入到了中国用户的家庭。

爱普生以丰富的家用产品,为用户带来多彩的精“智”生活。除了家用领域,伴随着工业自动化技术的迅猛发展,爱普生也将其“省、小、精”DNA带入工业制造领域,向中国市场提供了多种高效的工业机器人产品。同时,爱普生也是率先在自身生产制造过程中引入机器人实现自动化生产的领先实践者。通过上百台爱普生机械手臂的应用,天津爱普生工厂目前已完成生产线整体自动化实施,不仅为工厂提供了更高的生产品质保证,同时有效减少生产劳动成本,整体生产效率提升了37%。

凭借着在3C与锂电池制造业的优异表现,爱普生工业机器人已成为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伙伴”。疫情期间,工业机器人不断补齐人力资源紧缺的短板,助力制造业企业实现产量稳定增长。据估计,爱普生机器人今年将实现年销售额145%的增长。

绿色科技价值不断凸显的背后,是技术与环保需求的不断碰撞,是爱普生以创新科技不断为绿色产品注入新活力的表现。环保不仅是根植在爱普生发展血脉中的基因,更是激发爱普生获得无限创新力的密码。如今,绿色低碳、健康节约的生活、办公、生产方式,已在爱普生与用户之间形成。相信在全面推动循环经济与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基于绿色制造理念下的企业战略与技术创新定然能够在多重经济竞争中赢得主动,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在中国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爱普生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深石明宏表示,未来爱普生还将强化推进“科技+本地化+环境”战略,深入洞察用户需求,继续输出智能、高效、便捷的绿色创新力,在各领域生根发芽。爱普生也将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踏着绿色节拍,智绘中国绿色未来。